升级博客主题:2.0

最近进行第二次博客升级,避免积攒技术升级过多后期不好调整。

这里描述下改动

升级hexo框架

1
2
# 直接检测升级相关包,比如hexo,hexo-cli等
npm-check -u

hexo7还是rc且目前使用的next主题中依赖也是6.x,这里也就不大版本升级了

升级next主题

以前是直接删除旧文件夹,拉取新的覆盖,现在采用NPM包管理更方便些。

1
npm install hexo-theme-next

我这里版本从7.8.0升级到8.17.0

该版本存在breaking change,因此这里将source/_data/next.yml移动到根目录下,并重命名为_config.next.yml

关于hexo-theme-next有两个repo,next-theme/hexo-theme-next和iissnan/hexo-theme-next。推荐使用next-theme/hexo-theme-next,NPM包托管的即该repo

开启addtoany

原分享服务AddThis已关闭,这里开启新的addtoany。

到此,博客升级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