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手AirTag

最近JD 入手AirTag,入手价178CNY。玩了下,觉得还挺有意思的。这里总结下。

https://static.1991421.cn/2023/2023-06-18-170703.PNG

AirTag基本信息

  1. AirTag是2021年上市,2年了,但价格坚挺,一开始PDD一个单价最低可以到100多点,现在单件快200CNY。Apple果然还是保值些

  2. 电池续航1年大概,足够了,换电池比较简单

  3. AirTag功能就是利用FindMy追踪物品

  4. 由于AirTag本身不带保护套,官方的又较贵,推荐第三方保护套购买,防丢也防刮花

使用场景

目前只买了一个,所以放在了钥匙链上。解决场景是急着出门找不到钥匙,但又确定其没丢。有了AirTag好多了,定位+发出声响。

目前考虑再使用一段时间,如果不错的话,会考虑再加几个,比如背包,行李箱之类的都放一个。

使用体验

  1. 做工没得说,依然很Apple

  2. 定位能力,尤其是室内定位并不算准,但多数时候距离定位+声音可以解决

有意思的玩法-快捷指令

AirTag可以作为NFC Tag在iPhone的ShortCuts中自动化玩。比如记录饮水状况,碰一次记录一次

https://youtu.be/wwbIVI3-PhY?t=768

目前我倒是没此类需求,算是一种开拓玩法。

结论

  1. AirTag的优点在于其精确的追踪能力、无缝的苹果生态系统集成以及强大的隐私保护功能。
  2. Apple生态用户,尤其是丢三落四容易找不到钥匙的,更推荐购买。上市2年后,价格还如此坚挺一定程度也说明了其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