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手AirPods3

2020.6到现在3年,手里的AirPods2不扛打了,于是618更新到3代。这里我继续走的JD,选择MagSafe款,入手价1179CNY

3代在使用2天后整体感觉低于预期,希望能渐渐适应。这里列下我个人发现的优缺点

https://static.1991421.cn/2023/2023-06-02-234622.jpeg

3代 vs 2代

缺点

  1. 舒适度

    主要1,2代是同一套外形设计,先入为主多年,目前我佩戴3代会有一些不适,主要是带着更偏紧,当然好处也就是不易脱落了。总之目前觉得舒适度不如2代。

  2. 充电盒耳机槽

    仍然是先入为主了前两代,耳机插入方向与之前的刚好相反,造成目前每次放入的时间会比之前长一丢丢。

    https://static.1991421.cn/2023/2023-06-02-234254.jpeg

优点

  1. 无线充电

    目前并没派上用场,主要是还没车,但有剩于无

  2. 续航增加

争议点

  1. 操作体验

    比如唤起Siri除了语音唤起外,手动唤起,我需要手去按耳机-按压成功会有声音反馈,那么正常肯定是需要2根手指。而以酒一根手指敲击即可。播放音乐,暂停音乐,挂断电话也一样,同样的体验。

    操作上麻烦了些,当然也有好处就是以前的敲击很容易力度拿捏不好导致耳机掉落。所以这点有利有弊了。

https://static.1991421.cn/2023/2023-06-02-234946.jpeg

总结

个人也从1代用到现在的3代,当前3代比之前2代少了经验,也有这些缺点,但依然是能打的产品,搭配着苹果其它设备,真心的喜欢这种生态体验。

so,还是推荐大家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