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lar7升级至8


Angular8正式版于2019年05月28日发布,我的个人博客平台是Angular7,所以抽空升级下,紧跟技术。

注:Angular现在每半年大版本号更新一次,上次7是去年的10月

Angular8有哪些主要改变呢

  1. 区别性的加载【针对不同的浏览器,可以加载不同的JS文件了】
  2. 动态导入方式实现的路由懒加载
  3. CLI workflow提升
  4. 关于Ivy和Bazel,ivy是新的渲染引擎,目前NG的打包体积和性能还是比较受吐槽的,毕竟对手是react和vue,so大家都在等着这个ivy,希望不久之后就可以真正使用。

个人看法

8版本,可圈可点的地方很少,毕竟是偶数版,本身就只是强化,完善了下而已。一直期待的ivy还是不行,再等等吧。但紧跟版本没什么不好。

废话不说,看升级。

升级版本

这里直接贴出我成功升级前后的版本变化。

注意

  • TS要升级到3.4,官网有说明
  • Node需要升级到10,实际项目建议在根目录下创建.nvmrc配置文件,来控制项目的node版本

体积变化

估计要让大家失望了,目前体积上没啥变化。

NG7

NG8

注意

  • 这里多了个polyfill-es5文件,应该就是上面的所说的区别性加载功能。毕竟不同浏览器对于JS的支持情况有差异。

写在最后

升级挺简单的,没啥坑。但升级的同时,理解为什么要做这些改进和设计却很有意义。有空多想想吧。

参考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