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末总结

不知不觉,一年过去,回顾2016,蓦然发现,全年度几乎在做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复杂,难度,庞大,大到我需要付出大半年的时间去学习,去开发。与其说是项目的艰巨,不如说是自己的太差,时刻面临着挑战,这种感觉用战战兢兢,一点不为过,性格使然,家风使然,我不喜欢糊涂这么个词,于是我不断的打磨,打磨到客户都觉得慢了,中间,也做了数次的妥协,但今时今日再看自己付出心血参与的项目,内心的感觉,有安心,开心,也有眼泪,更有说不出的感慨。当项目日臻成熟,跃跃上线时,我少了那份焦躁,磨练出的是镇定的看待他人反馈的任何问题。

时间,打磨一个事儿,更修炼一个人。

全年的日夜奋战,拖垮了身体的大半(.1的夸张)但但凡的付出也总是换来不菲的回报,如今再看任何的技术,所谓的牛,我也不再是以前的那般感觉,我更相信掌握技术需要的是扎实的内功,敏捷的思维,足够的勤奋,及对所做的事,影响的人乃至自己有足够多的尊重,而已。

于今年,我感谢指导我的人,支持我的人,关心我的人。

于未来的一年,我更希望平衡工作与生活,实现良性的节奏感。

留一文,纪念这多磨多难的2016。

【分享】人都需要具备阶段性的自醒、外醒及觉知的能力:看待事物不是东不是西,而是指向内心,通过时时刻刻地自我批判性思考,衡量周围人事物不断变化对三观的影响,从而觉知下一阶段的自己。对大多数正确的废话置放层面取决于心智成熟度,人生没有对错的概念,只是角度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