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人民医院就医

306医院-皮肤科治疗不理想,因此选择换到了北大人民医院,相对觉得还是强些的,但也遇到了很多麻烦事,比如流程,这里mark下。

携带物品

  • 社保卡-第一次需要开通该医院电子医保需要,之后不需要
  • 手机-挂号,支付等

就医全流程

  1. 微信114挂号-注意不是小程序
    • 每个医生出诊时间不同,推荐还是维持找同一个医生,避免啰嗦嘴皮子说病情,即使就诊信息上都有记录。比如我目前觉得不错的医生是周二周三出诊,因此我就挂这两天的号。
    • 早上8点放号
  2. 进入医院时扫码填写防疫信息
  3. 门口左侧自助取号机取号,推荐使用手机-支付宝-电子医保支付
  4. 门诊楼就诊-皮肤科在4楼,扫码签到等待叫号
  5. 就诊后,在4楼或者其它楼层均可直接自助机支付药费
  6. 根据药品情况去一楼或者四楼取药
  7. 由于需要走商业保险报销,因此需要发票,而医院不提供电子发票,所以只能在人工支付窗口排队,打印发票,有时需要提醒医生挂号费也打印下发票

个人觉得不合理的地方

  1. 医院门口取号机器有些不能用了,没有任何提示,因此在真正取号时,只要觉得有问题,直接找人问,别在那一直试,白浪费时间。
  2. 皮肤科取药的队伍是跟治疗的一个排队,造成前面可能非常慢,白浪费时间,这时建议直接找门诊医生说让她安排人进去拿药吧,几分钟的事,在那排个把小时,纯粹浪费。
  3. 不同医院间就诊信息不同步,因此比如在A医院做过的检查在B医院不认,无端造成浪费,因此建议就诊的话,维持一个医院不变好些。

总而言之

  1. 对比306医院皮肤科,北大人民医院的更专业些,因此最近该病的治疗一直在该医院了。
  2. 医院看病总能看到很多不合理的地方,尽可能采取各种手段为自己节约时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