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red实现一键加入会议

工作中经常使用会议App,我当前工作中使用腾讯会议,之前工作中是Zoom。

常见的场景是同事会发出来会议邀请信息,我需要这样操作,手动拷贝其中的会议ID=>手动唤起会议App=>输入会议ID,如果拷贝到输入中出现空格/特殊字符等,还需单独处理下。由此可见这个过程麻烦,因此这里考虑使用workflow优化下整个流程。

效果

https://static.1991421.cn/2022/2022-05-28-124435.gif

选中会议信息文本,唤起text action,选择join meeting即可。当然也可以拷贝会议文本信息,唤起Alfred,输入关键词 meeting 回车。

下载链接

实现基础

  1. 唤起某个App且执行某个操作,一般是URL Scheme或者就是AppleScript。

    比如腾讯会议/Zoom均提供了URL Scheme支持,所以有实现基础,但TeamViewer/Teams没有提供,所以目前无法支持。

1
2
3
4

wemeet://page/inmeeting?meeting_code=$CODE

zoommtg://$org/join?action=join&confno=$confno&pwd=$pwd
  1. 依赖NodeJS

    个人相对熟悉JS,因此这里使用JS解决文本匹配转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