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手Xbox Series S

疫情哪也去不了,为了解闷,入手了Xbox Series S,这里记录下购买使用过程。

前置条件

  1. 注册outlook,微软服务账号一条龙
  2. 电视机/显示器准备到位,本身需要支持外放或者连音响
  3. 手机下载Xbox App,后期连接Xbox有用

设备选择

之前已入手了Switch,整体都是休闲小游戏,这次想玩点大作,可选择空间并不大,无非是PS还是XBox,另外就是高配还是低配。

因为我属于入门级选手且想体验下微软的大作,尤其是光环,因此选择了XBox低配版Xbox Series S。

XSS配置关键几个参数如下

  1. 跑2K没问题
  2. 512SSD,实际下载不了几个游戏,不过因为是大作,其实也不可能天天换着玩
  3. 支持外接存储,万一存储空间不够还有救

决定后就火速下单了,考虑到不愿意受国内不可控的各种因素,所以果断日版,资费大概2100RMB,原装只带1个🎮。

Xbox Game Pass即XGP

有了游戏机就差游戏了,巨硬不差钱,因此XGP足够了。

会员订阅地址:https://www.xbox.com/zh-hk/xbox-game-pass#join

但注意几点

  1. 购买了XGP并非所有游戏都免费,如果是免费的,会提示直接安装,如果仍然标注价格或者折扣后价格的,意思是还需要另付费

  2. XGP订阅首月优惠力度大,比如我订阅香港会员,首月10HKD,之后还是挺贵的,本着尝鲜的话,可以订阅后,再手动取消,确保不后期扣费。管理订阅地址戳这里

  3. 如果只玩主机记得选console,core只支持在线游戏。

  4. 如果买错了不用担心,直接选择升级,比如Ultimate,之前的订阅会按照新的权益进行价钱折算。

https://static.1991421.cn/2024/2024-02-04-220822.jpeg

开机使用

  1. 机器本身或者手柄开机键均是Xbox logo,点击即可。
  2. 手柄需要2节五号电池
  3. XBox登录outlook邮箱比较麻烦,推荐选择另一个设备登录,此时Xbox弹出验证码,直接手机访问https://www.microsoft.com/link,按照提示输入验证码登录即可

连接TV

游戏机到位就直接连电视。

在实际Xbox连接电视时遇到问题即音频没有正常输出,摸索后发现,Xbox没有正确识别电视的连接方式,提示为DVI,实际上是HDMI。

解决办法是在视频=》视频保真度和过度扫描,手动选择 HDMI

为方便之后操作XGP,推荐下载官方App,Android/iOS都有。

使用感受

把玩几个小时后,目前有几点感受

  1. 相比较单买游戏的价格,XGP已经很实惠
  2. XGP app功能还行,查看录像截图/遥控器等
  3. Xbox机器做工不错,手柄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