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晖Chrome下载插件只支持HTTPS

最近NAS Download Manager (for Synology)插件更新后发现只支持HTTPS地址,但是我的NAS下载服务目前仅支持HTTP,因此考虑在客户端解决该问题。

解决方案- whistle

whistle可以代理HTTPS请求,自行签发证书,因此可以解决。

  1. 配置whistle及Chrome插件,确保可以拦截请求

    步骤如下,具体可查看whistle官方文档

    1. whistle开启HTTPS
    2. rootCA证书安装且信任
    3. 安装插件比如SwitchyOmega,解决Chrome走whistle代理
  2. 增加并开启rule,解决HTTPS到HTTP的转换,使whistle代理后,最终还是发起http请求

    1
    2
    # NAS服务链接
    /https(://110.100.176.222:50098.+)/ http$1

如上配置后,将地址贴到下载插件下,即可正常联通使用。

写在最后

当然这个问题的解决也可以在NAS服务端,开启HTTPS解决。这里仅介绍如何客户端解决,原理是代理。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