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区AppleID支付问题

美国Apple ID或者其它外区可以下载国内商店没有的app,但部分app付费,比如小火箭,因此支付就是个问题。在没有美国PayPal/美国Visa卡的前提下,Apple礼品卡是唯一方案。因此这里介绍下使用流程。

gift card不跨区

因为gift card有区的概念,不支持跨区充值。比如我这里是想用gift card给美区账户充值,因此必须走美国Apple官方购买卡。

购买gift card

  • 访问美国Apple官网,按照提示进行购买。注意可以购买人和赠送人是同一个人
  • 在选择gift card金额时,Apple要求最少10刀,目前限制是10-2000刀
  • 支付手段可以选择visa,这里的visa不check发卡国家

  • 电话号码可以填写fake信息或你的Google Voice

  • 购买后,礼品卡发放并非立即,会在一个小时内发放成功,个人使用发现10分钟发放。

    gift card充值

    当邮件收到xxx sent you an Apple Gift Card邮件时,即收到了卡,因此访问app store进行充值即可。

最终提示成功兑换即可。在实际购买App时,Apple会自动划扣这些钱 。

香港Apple ID联通港储蓄卡?

礼品卡相比较绑定一张付费卡还是不够方便,最近办了中信香港卡,以为可以解决港区Apple ID支付问题,但是最终发现,香港Apple ID不能绑定香港储值卡,只能绑定信用卡,这条路死了。因此当前还是得使用gift card。

App购买免税

如果是非免税州会有扣税问题,如果想免税,必须改区,但前提是账户无余额。如果剩余钱不多的话,可以联系客服直接清零。

写在最后

gift card虽不是最佳方案,但还算简单。利用它,解决了美区Apple支付问题,这样就不再受限只能下载免费app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