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入手利器

利器需要打磨,同时也需要更新换代。2021已完,盘点下21年入手及调整的利器【包含软硬】,梳理下当前的功能点,及通过调整实现的增强点。

iPhone 12

5月初入手的。使用下来挺喜欢的,主要是Face ID及联动Apple Watch,很方便。

喜欢的几个feat

  1. Face ID

    识别速度还行,但有时会失灵,希望以后这个可以做的更精准

  2. Apple Watch解锁

    AW支持解锁手机,这个太香

  3. shortcuts

    比如自动发短信,自动查话费,一键扫健康码等等,很方便,但是受限于有些App,所以不够完全自动。

电热水龙头-老破小住户福音

租住在老房子,厨房没有通热水器,因此购买苏泊尔的这款电热水龙头,12月份入手,179RMB,还不错,挺方便的。租住老小区,厨房没接入热水器的推荐购买。

注意点

  1. 温度并不会很热
  2. 安装注意水龙头的规格

https://static.1991421.cn/2022/2022-12-02-222525.jpeg

Typora

14.99刀不贵,买断制,支持3设备

优点

  1. 热键支持不错,比如⌘2就是二级标题
  2. 支持保存到iCloud,从而 实现了多设备同步

缺点

  1. 不支持配置文件同步到iCloud,从而不能做到多设备同步配置
  2. 有时会死机,性能还是差点意思

Apple TV

11月份入手ATV5,价格820CNY,虽然各视频网站也有TV会员,但1是贵,2是库不全,ATV实现AirPlay是较好的方案。

优点

  1. 刷油管,路由器需要增加代理
  2. 连NAS打造家庭影院
  3. AirPlay手机/iPad,日常用来投影腾讯视频等还是很香
  4. 苹果一贯的体验佳,这才是专业好用的盒子

缺点

  • 国区Apple ID登录的话几乎没什么服务了,想下载app需要切换到美区等。

微信读书

今年才开始使用微信读书,发现确实不错。

优点

  1. 中文书库较全
  2. 体验佳
  3. 社交功能
  4. 免费。如果每天坚持读一会儿,领取无限卡,长此以往,可以不买会员,同时也正好督促了读书。

缺点

  1. 算是国内app的通病了,虽然说有社交功能是好事,但是过多的社交属于噪音
  2. 国外书籍很少,这点比不过oreilly。

写在最后

打磨软硬服务到现在也好几年了,整体已趋于稳定。用好这些,从而提升品质/效率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