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red实现工蜂项目检索

工作中需要经常检索工蜂上的仓库代码,快速执行某些操作,直接浏览器多次操作,还是不够效率,因此做个workflow。大致效果就像GitHub for Alfred

workflow下载地址

实现基础

工蜂有提供API,比如模糊搜索项目,因此可以实现关键词搜索项目功能,具体API可以参考这里

只要申请对应账户的访问token,即可直接调用API获取结果。这里我通过Mac paw验证了下OK。

实现

这里利用我之前开发的CLI很快就实现了,因为平时工作中存在访问多个工蜂服务[内网版,社区版等]需求,因此workflow中支持了下多套工蜂服务配置支持。

现在支持最多2个工蜂服务的检索,当然原理一致,只是并发请求了2个地址而已,因此未来如果想支持更多,只需要增加下并行请求地址数量即可。

使用

  1. 访问工蜂服务,比如https://git.code.tencent.com/profile/account,点击`Create temporary token`

  2. 将token,git地址配置到workflow环境变量中即可

Workflow除了满足搜索,也对应提供了常用的功能

  1. gc+关键词进行模糊检索
  2. ⌘ C直接拷贝repo的WEB地址
  3. 浏览器访问repo的WEB地址
  4. ⌘ ⏎ 拷贝SSH repo地址
  5. ⌥ ⏎ 选择MR,再⌥ ⏎,显示repo打开的 Merge Request,同时支持关键词检索

整体设计,⏎均是浏览器打开对应URL,⌥为进一步操作。

写在最后

  1. 有了该workflow之后,访问repo入口便是先检索,回车访问具体repo,相较之前还是方便了些。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