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外接摄像头

最近社区项目接到一个需求是用户Mac连接外置摄像头,希望Alfred中支持一键切换不同的摄像头。因为平时很少有开视频的需求,还没注意过Mac怎么使用外置,这里就捣鼓下。

摄像头安装

想起,曾经买过一个罗技网络摄像头C110,于是找出来尝试,USB接口,我通过拓展坞USB=>TypeC转换连接,然后开启腾讯会议或者Facetime,在摄像头选项中即可看到插入的新设备。选择发现work。

经过捣鼓发现几个问题

  1. Apple设置中心没有选择缺省摄像头/禁用某摄像头等设定。
  2. 只能在腾讯会议等用到摄像头的App中对应进行设定,且该设定并不共享

使用场景

在家里,Mac很多时候我是以主机模式运行,主机模式下,mic/camera都是不可用的,这时如果有视频需求,外置摄像头的价值就出现了,且Mac本身的摄像头画质也谈不上来多好。

Alfred支持

解决了外置摄像头的使用姿势,回头看网友的这个效率插件支持,必须得Mac GUI有设置的地方,或者终端/命令有对应支持才行。

查询资料发现,通过Mac自带的命令system_profiler SPCameraDataType -json,我可以获取到Mac连接下的所有摄像头设备,但是想脚本控制开启某个摄像头并不支持,因此也就做不到在Alfred中一件切换摄像头这个需求。

最后,结论即可以展示摄像头列表,但具体操作开启某个摄像头并不OK。

写在最后

  • 在Mac合盖情况下,外置摄像头开启依然需要在具体的app中操作,当前这个没办法自动化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