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开源项目申请1Password License

一直使用的1Password个人版,资费大概是35.88刀/年。最近看到有免费申请License的机会,本着能省则省的态度试了下还行,于是又节约一笔钱了,同时赠送的还是Team License-正常资费大概240刀/年,很有吸引力。

申请条件

申请门槛儿如下

  • 开源项目作者/协作者/核心贡献者
  • 开源项目创建时间至今至少30天
  • 开源项目已经标明开源license,比如MIT
  • 开源项目活跃

注意,目前赠送的开源license永久有效,如果是2021/11/26之前获得的license会提示2年后到期,这种的在过期前,邮件opensource@1password.com 可换成永久license。

如果项目不active了,1p有权回收license

申请步骤

  1. 创建Team

  2. 邀请团队成员

    1. 添加团队人邮箱地址,发出邀请
    2. 对方点击同意
  3. fork仓库,填写信息readme尾部及PR模版,提交PR

    • 还不明白的,可参考我的PR
  4. 等待审核

    • 我是周六提PR,周一通过

具体可参考官方文档

1P使用说明

数据迁移

因为要迁移到这个新账号下,因此要做数据迁移,1P下选择要迁移的item,点击菜单,选择移动后的目标Vault即可。

  • 目前没看到直接迁移Vault,只能全选或选择部分item进行迁移

Android

发现1P仅支持在Google Play商店下载,这点很坑,比如女友手机是小米手机,那就没法玩了

Team vs Personal

使用后发现Team账号完全cover个人账号的需求,并且可以设定一些vault,对指定team成员进行共享。

写在最后

  • 个人理解,现在订阅制盛行,很多企业因此也得以盈利发展,,回馈开源也是应该的。
  • 1P Team账号还是蛮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