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red实现一键GIF压缩

个人博客中经常需要贴一些录制的GIF动画,考虑到GIF大小会影响页面加载体验,我需要手动进行GIF压缩,压缩过程乏味且浪费时间,因此动手写个小工具来提升操作效率。

效果

选中文件,唤起Alfred,输入gif,选中Compress GIF,回车即可。

Workflow下载地址,戳这里

注意

当前workflow支持scale/colors个性化参数设定

  • scale
    • 比例,比如0.5 指的是宽和高缩小为原来的 0.5 倍
  • colors
    • 调色板长度,值为2-256之间,数字越小,压缩率越高,图片质量的损失度也越大

实现细节

聊聊工具实现的关键部分,完整源码直接查看workflow即可。

  • Gifsicle是个开源工具,可以实现GIF的个性化压缩,比如比例缩放,颜色调整等,这样就可以实现体积压缩
  • AppleScript来获取当前选中文件完整路径

写在最后

以后GIF压缩,只需要选中文件,唤起压缩命令即可,再也不用访问第三方工具网页上传下载压缩了,效率还是明显提升。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