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日历并发布订阅

Fantastical支持日历订阅,但尴尬的是找不到优质源,比如法定节假日及调休日。并且即使对应的日历找到了,如果作者不一直维护,还是有时效问题。

索性,自己来维护一个日历,就从最基本的中国节假日安排走起。

更新:2024年日历已更

这里先贴出订阅地址,因为我会持续更新,因此不用担心明年就失效的问题。

信息参考源

该日历为标准节假日,因此信息参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

当然每年会有所不同,因此如果是新的一年,我还需要手动维护,但是工作量很小,几分钟的事。

日历制作

好奇如何制作的继续看,这里我是用iCloud上的Calendar来制作,好处是直接可以托管发布。

  1. 访问地址https://www.icloud.com.cn/calendar/
  2. 点击新建日历
  3. 编辑事件
  4. 选择日历,点击分享按钮即可

使用

  • 直接浏览器访问订阅地址,按照提示操作,选择合适的App,比如outlook等打开即可
  • 直接使用Fantastical等App进行日历订阅

写在最后

以前挺好奇日历事件是如何编辑及发布的,搞过一遍之后,觉得也挺简单的。延伸下,利用日历事件系统,其实比如工作中的一些关键发布计划,均可如此去做,这样大家都可以快速了解产品的发布计划。再比如追剧族,这也不失为一个好的办法。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