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拓展程序开发之Jira Tool

JIRA作为我们团队的项目管理工具是工具链中的一环。平时站会每个人也是基于JIRA上的看板来陈述自己做的事情及遇到的问题,但JIRA还是有体验差的地方,比如说Kanban board中的Quick Filters,不支持单选,每次选择都是叠加,这点并不利于我们去快速切换不同filter下的card。

烦不胜烦,借着节假日,我就索性利用Chrome extension来解决下。

解决问题

quick filters实现单选

效果

如上,当开启Single Filter后,如果点击新的filter,之前的会自动取消。如果关闭开关,则恢复默认的设置,每次点击新的filter都是追加。

应用商店地址

实现

完整实现代码直接查看仓库即可,这里就不再说明。

这里只说下Chrome拓展该功能的原理,即当网页完全加载后,追加开关按钮,对于quick filters中的点击事件进行事件捕获,如果点击某个filter,对其它选中的filter自动点击进行反选。

Chrome拓展安装

  1. 走商店安装,但国内用户需要科学上网
  2. crx安装,但前提也是需要上架商店,否则安装会报错CRX_REQUIRED_PROOF_MISSING
  3. 源代码安装,比如这里下载jira-tool,访问chrome://extensions/,选择加载未打包版,选择chrome-extension文件夹即可

插件转交

https://support.google.com/chrome_webstore/contact/one_stop_support?visit_id=638072966381024510-3990006698&rd=1

写在最后

插件本身较为简单,但却一定程度的提升了使用JIRA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