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医院就医

最近脸部疼痛,就去了趟医院,没想到还是折腾了下的,这里Mark下。

携带物品

  • 医保卡用于报销部分花费
  • 手机-取号及最终买药支付等
  • 身份证以备不时之需

就医全流程

  1. 官方微信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在线预约需提前一天预约,不可以当天预约,或者114挂号

    • 推荐114挂号,体验好多了,医院号源等信息也明确以下为二维码链接,微信扫一扫

  2.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诊前必查表填写,地址:http://49.5.12.160/#/questionT?origin=1

    疫情结束后不再需要

  3. 在门诊楼,自助机器取号

  4. 按照号票提示位置去指定门诊室签到排队

  5. 听叫号,去指定就诊室就诊

  6. 领取医师开的单据,去门诊楼自助机器缴费,据了解中药需要人工排队缴费

  7. 根据缴费清单去取药处领取药物

  8. 后续商业保险报销的话,需要门诊楼指定窗口开下发票包含挂号费

个人觉得不合理的地方

  1. 官方预约网站非常慢,对于一般用户,很多时候你以为地址不对,或者手机不行。所以说还是用114等网站吧
  2. 如果直接到门诊楼预约,有些医生说没号,有些说必须在线预约,不管是哪个策略,你倒是写明白,说明白啊,大大的字写着挂号,排了半小时对你说要在线预约,或者没号,你觉得过分不。
  3. 医药缴费排队半小时以上,这个完全也可以信息化,尤其大多数人是老年人,手脚不灵,听也听不清,每个人占用时常很长,其实整体效率巨低。
  4. 306是军区医院,照顾军人无可厚非,就当他们都是真军人吧,取药窗口3个,1个是普通,2个是军人,普通的排队起来了,军人的没人,你就不能快速的分担排队压力吗。
  5. 医院认识多,排队的也多,但是一部分确实是因为信息不了解,可能根本就不该排队,另外很多人一无所知,都是排到了才问,应该增加流动的医务人员,去四处走动,解决这些人的疑问,那么整体效率就会高效些。
  6. 我理解医生忙,累,但是这不是态度差的理由啊,我还花钱了呢,医生说的快,态度差,太过分了!

总而言之

  • 请允许我粗口一下,相关领导是傻逼,WHY?,因为重要事情没做好。这些傻逼们真应该自己体验下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