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red实现快速获取Mac系统信息

有时需要快速查询Mac系统版本信息,或者内存信息,常规操作是点击屏幕顶部右上角Apple图标=>About This Mac=>然后在对应的Tab页寻找信息=>选择拷贝,这样做未免麻烦了些。

于是,趁着节假日,我快速做了个workflow,目标快速获取系统基础信息。

效果

说明:选择单个项,回车即可拷贝到系统剪贴板。

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alanhg/alfred-workflows/tree/master/about-mac

实现原理

  1. Apple Script获取系统信息
  2. Shell拼接及打印Alfred支持的列表结构

之所以选择Apple Script及Shell,好处是系统内置,这样不依赖任何环境。感兴趣的安装后可查看源码。

Apple Script学习

做workflow开发,有时绕不开Apple Script,因为AS可以方便的获取系统层面的一些信息,同时可以自动化很多App操作,比如Chrome新开标签页等。

所以如何学习Apple Script是个问题,我在开发时多次尝试看官方doc,但最终发现文档还是太烂,看不进去,这里推荐直接学习较新的Apple Script书即可,毕竟作者已经总结归纳了,可以快速学习上手。不得不说,官方文档永远是第一手资料这句话是不一定对的,因为有时官方写的文档不一定行。

这里推荐一本我看过的书Learn AppleScript: The Comprehensive Guide to Scripting and Automation on Mac OS X, Third Edition,内容还算全面,可以作为入门。

写在最后

  • 这是我写的第20个workflow了,根据自己的需求不断开发新的小工具,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 写工具本身也是一种学习和锻炼,so,ke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