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开源项目申请JetBrains License

因为我司不提供JB License,但盗版又不想用,苦于囊中羞涩,因此一直使用家人的学生License,但这样做,每次临到期时还得麻烦别人,因此这个方案不愿意再搞。

了解JB对于开源项目开发有支持计划,可以免费申请全家桶License,于是就尝试申请下,果然搞定了,这里简单记录下申请过程。

License价值

首先了解下该license的具体福利

  • 为期一年免费使用JetBrains IDE全家桶但不包括付费的插件,咨询等服务,比如AI Assistant插件需要自行付费订阅。到期可renew。

https://static.1991421.cn/2024/2024-04-12-213955.jpeg

申请条件

  1. 开源项目【有开源协议】
  2. 项目active,且6个月以上
  3. 是项目leader核心开发者
  4. GitHub账户开放显示邮箱与申请提交邮箱一致,方便JB人员确认

完整官方要求戳这里

执行申请

申请地址戳这里,按照表单基于事实填写即可。

如果需要多个license,直接数量上调整下即可,但注意用户必须是项目活跃贡献者。

我是1月22号下午申请,27号下午收到的通知邮件,也就是四个工作日的审核时间,这个审核时长仅供参考,官方告知的是1-2周

使用限制

  • 可多设备同时使用,但不可多账户,比如Mac1的account是user1,Mac2的account是user2,如果同时在线则会报以下错误,如果都是自己的设备,建议账户名称设置一致,如何修改可参考这里

  • 有效期一年,临近过期会收到提醒邮件,点击链接,重新填写申请即可。

IDE中刷新license

当每年renew时候,收到license邮件,但IDE中license的日期还是没更新的话,可以以下办法进行手动刷新

  1. 点击激活
  2. 点击刷新license即可

https://static.1991421.cn/2024/2024-01-03-230019.jpeg

https://static.1991421.cn/2024/2024-01-03-230139.jpeg

写在最后

  • 不得不对JB公司的使命又多了一分认同,他们在盈利与开源上取的balance还是挺不错的,从License这点就可以看出公司不单纯只为了挣钱。
  • 从个人角度而言,积极参与开源项目,收获技术,结识朋友,还可以撸羊毛,何乐而不为呢,so,ke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