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red实现Surge Workflow

对Surge的使用一直有个痛点,就是比如我想切换系统代理开关状态,或者出站规则,我需要光标移动到右上角,点击,再点击,整个操作流程一点也不高效。之前曾考虑过Apple Script操作GUI来解决问题,但是编写较麻烦。

最近刷推发现Surge Mac4.0发版了,并且提供了HTTP API支持,对于我这样一个Alfred爱好者,我看到了自动化的希望。于是快速入手,花了半小时,便实现了workflow。

资费

Surge Mac4.0,我这次没用之前的号升级license,而是选择全新购买了单设备license 39.99刀,八折活动截止11月20日

资费详情,请戳官网

实现基础

  1. Surge Mac 4.0.0、Surge iOS 4.4.0开始提供HTTP API,API详情戳这里
  2. Alfred Workflow,支持各种脚本语言操作,这里我使用nodejs来实现

实现细节

  1. Surge开启HTTP API
1
http-api = examplekey@0.0.0.0:6171
  1. 利用JS请求API

效果

workflow下载地址-戳这里

  • 我想说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操作Surge抵消了,对于IT人来说,键盘一顿操作才是王道,才是高效。
  • 据官方作者所说,后期还会开放更多API,期待ing

当前的不足

  1. 因为API提供的还不够全面,比如无法获取当前选中的profile

写在最后

如上实现后,即可高效切换Surge的功能模式了,perfect!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