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外接麦克风

在家因为有了大屏显示器,所以Mac喜欢走主机模式,不使用屏幕。但注意到假如盒盖模式,Mac本身的mic是不可用的,扬声器还可以正常使用。如果想正常的使用mic,直接切换到耳机就行,但是如果不想使用耳机呢,那问题就来了,如何外接mic?

购买mic及耳机转接线

成本如下

  1. 阿斯泛(XFAN) D1 机顶麦克风 153RMB
  2. 绿联(UGREEN)耳机麦克风一分二转接线 21RMB

安装

注意

  • 以看到Mac正常识别外接mic为连接成功如上图
  • 要使用XFAN的相机连接线两阶线连接到UGREEN转接线的mic输入端
  • 虽然这里我没有连接耳机,但在Mac-声音-输入设备中也会看到外接耳机,忽视即可
  • 网上看到一些介绍说必须保证转接线的耳机也需要有接入才可以保证Mac正常检测到外接mic,经检测是不需要这样

桌面固定

因为我是用在桌面Mac上,所以需要固定下。

研究下了可以使用以下两个方案

  • 蓝丁胶解决
  • 迷你便携三脚架,1/4螺口即可

当前我采用方案1

写在最后

如上简单设置后

  • 在Mac盒盖情况下,可以使用Mac的内置喇叭+外接mic了,nice!
  • 当然你也可以单独使用外置的喇叭比如HomePod,灵活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