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AFTERSHOK耳机

家里有人买了AFTERSHOKZ 韶音AS650 Air骨传导耳机,一直没体验过这类耳机,于是把玩了下,这里谈下个人的使用体验,同时兴许可以帮助那些纠结买哪类型耳机的朋友们。

优点

  • 设计新颖,明显区别于入耳式/耳罩式,对于有些入耳困难且不喜欢耳罩的,确实是个option
  • 做工不错,在千元档来说,这个谈不上突出优秀,算不错
  • 舒适度,毕竟不需要入耳,加上整体重量30g还可以,所以并不会对耳朵造成任何的负担

缺点

  • 音质,耳机重点无非就是续航+音质,个人觉得音质不如我手里的AirPods2,当然更别提我的Boss700了。
  • 体验,比如我手里这款,摘下耳朵不会自动暂停音乐,至少习惯了Apple体验的我,表示是不爽的。当然智能语音助手,app打通就更别提了
  • 价位,个人觉得骨传导技术的今天已经很成熟了吧,加上一个国产品牌而已,我不觉得值1K

整体谈谈

千元档,从实用性角度而言,如果不为了骨传导而骨传导,我肯定还是会买入耳式的,比如小米,华为或者Apple的耳机。AFTERSHOK官方对于骨传导带来的安全性,这个我是不怎么认同的,音量足够大,都会影响听周边人聊天等。并且要知道,长期佩戴耳机,听力损伤,都一样。

so,尝鲜及土豪直行,买买买即可。普通消费者,建议考虑下其它的,这个并没有什么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