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iPhone软件清单

梳理下个人iPhone软件,留作记录,也能为部分朋友提供参考

说明

  1. 部分为付费APP,对应也有很多免费开源的,但APP最终是看产出价值,这些APP对我的工作生活有了很大的帮助,还是值得的。
  2. 因个人贫穷,部分付费APP,采用学生license或者试用解决。学生认证可以免费,功能是完整的。试用版功能也完整,只是有时间限制,但是有办法清除掉试用记录,则可以一直使用了,当然这招不好使,你只能TNT了
  3. 对于付费APP,在经济可接受的范围内,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能买则买,支持正版。
  4. 不定期更新,So部分APP会被替代
  5. 在不断的选择和打磨APP时,我有一点感受,APP之于我们,就如同宝剑之于剑客,不在多,在其顺手及锋利。所以挑选出合适自己的,然后深入了解学习,最终提升自己的效率,让工作生活因之变得更美好

App清单

软件 功能 资费方案 备注
YouTube 视频 付费/订阅制 视频丰富全面,学习娱乐两不误
极客时间 知识付费 付费/订阅制
Things GTD 付费/买断制
微信 IM 免费
Telegram IM 免费 迄今为止体验最好的通讯App
支付宝 支付 免费
招商银行 金融理财 免费
掌上生活 金融理财 免费
京东 电商购物 付费/订阅制
淘宝 电商购物 免费 与京东互补,满足shopping需求
涨乐财富通 理财 免费 学习理财好方式
闲鱼 二手买卖 免费 快速回血好方式
1Password 密码管理 订阅制
Surge 网络代理 付费 极度值得购买
欧路词典 单词查询 免费 支持第三方词典导入
印象笔记 知识管理 付费/订阅制 国内各种流氓推送广告,但比它强的还没出现。
航旅纵横 旅行 免费 值机等需求
携程 旅游 免费 很喜欢一生的旅行这个feat
滴滴 交通出行 免费
高德地图 地图导航 免费
Google Photos 图片 免费 托管所有的图片,存储空间不限
Fantistical 日期 免费 日历事件管理
MarginNote3 阅读 付费 PDF阅读,支持思维导图

写在最后

  • 还有几款App,Kindle,Medium,Oreilly比较喜欢,但阅读类App现在个人倾向在iPad mini下使用,毕竟屏幕较大。
  • App合适顺手即可,使用得当即是生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