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console

技术人员习惯性查看网页console,我们会发现有些网页会输出一些炫酷的console信息,当然国内基本上都是招聘。但一直有个疑问怎么做到的呢。

趁着周末研究了会儿,这里mark下。

举例子

先贴几个例子。

比如百度的

比如知乎的

看到这里有2个疑问,颜色样式及文本LOGO这种字符画如何做到的,肯定不会手打出来的吧。

实现

  1. console支持样式输出,具体配置项可参考这里

    举个例子

    1
    console.log("%cThis will be formatted with large, blue text", "color: blue; font-size: x-large");
  2. 比如hire这种字符画,可以使用在线服务即可,比如图片转换可以使用这个包,转换为ascll即可。

贴下我的

了解后,快速在我的博客平台实现了下,枯燥的console瞬间多了一分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