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手AirPods2

2018.1我以没有任何优惠的价格JD入手了AirPods1代,真印证了一句话,早买早享受,应该说这是一件非常值得买的利器,我曾后悔买晚了。2020年开始,电池极度不耐操,于是最近入手了新款的AirPods,价格997CNY。Airpods1代寿命2.5年,结束使用。

所谓踏雪又痕,这里也就简单记录下,我是如何看待AirPods和选择的。兴许还能帮到些朋友。

AirPods值得买吗?

额,大废话,因人而异,于我而言,极其值得买,我有以下几个场景需要

  1. 通勤路上,健身房等听歌
  2. 电话,没有那面条般的线条,你说有多爽,双击挂断,爽歪歪
  3. 当我听朋友说他们不怎么用Siri时,我吃了个惊,我谈不上重度用户,但是比如电话爸妈,我真的不想点击电话,点击人名等操作,直接Siri唤起-电话老爸-不好吗?

除此之外实际上有时AirPods一键切换到Mac,进行电话会议等功能也都是很高效。

对于要不要买AirPods,如果不是苹果生态用户,我觉得真的没必要买,apple的产品从来都不是独立一款存在的,围绕着硬件软件生态体验才是完整完美。所以假如你不是苹果生态用户,你能用,但你用不爽。

AirPods2代 VS 1代

2代与1代相比,主要是以下几个点

Siri

记得2代才出的时候,实际上我是很兴奋的,因为1代我相对不满意的最大的槽点就是Siri,因为它需要双击唤起,假如力度大了,你都会把耳机敲掉。而现在呢,它可以一直待机,语音唤起,并且续航没有因此减少,你说爽不爽。

无线充电

so,买新不买旧。但Apple不地道的是,充电指示灯在有线版充电盒和无线版充电盒的位置还不同,这点一肚子的坏水啊。不过这个并不重要,无线充电要不重要,于是我选择了有线充电盒版的。

Pro

这次Apple还出了降噪版的,但一方面是我有了bose700,所以这个刚需不大,另一方面是入耳式的耳机本身就对耳朵的损伤大于耳罩式,so,综上我没考虑Pro.

但假如想兼顾降噪,确实可以考虑,毕竟买两个成本更高。

AirPods的寿命

如上所说,我是2018.1入手的1代,2020.5时,它充满一次电,半个小时的会议后,一个耳机的电量已经只剩下了17%,另一个多一点。在这2年半的时间里,我的使用频次是很高的,当然每天倒不是无时无刻的使用,毕竟我不是播音主持专业的。

结论:偏高频使用的话,AirPods的寿命为2年,盒子其实还好,主要问题是耳机本身,2年后就开始明显不行。

二手回血

我曾考虑过闲鱼,但是使用只有几个月的也就卖500多吧,强大的PDD百亿补贴的2代新品也就卖800多,所以我这种2年半的二手旧货是很难卖出价的,并且闲鱼的一部分买家永远是一种1元想买宇宙的心态,还啰嗦,极其浪费我的时间,so,这条路子不行。

最终我选择了京东官方的回收渠道,卖了228.6,整个流程是京东官方快递拿货=>验货=>估价=》手机确认价格后,直接打钱到你指定的账户。极其痛快,因此个人觉得还可以。

18年入手时的价格是1248,相当于2年半花费了1K

写在最后

在购买AirPods和出手旧AirPods的整个过程中,其实我最大的收获是更认识了京东回收这块的价值,它完全可以互补闲鱼的不足,作为我们日常出手闲置,回血的一个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