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red实现一键连接蓝牙设备

个人是AirPods等无线设备的强烈支持者,很多年不曾使用过有线鼠标,耳机了。但日常使用存在这样一个场景,平时AirPods是连接的iPhone,但有时比如要开会,我需要快速连接到Mac上去。当前的操作是,滚动鼠标到屏幕右上角蓝牙图标=》点击蓝牙图标,选择AirPods=》选择连接。OK,操作繁琐,于是我想做个workflow来快速连接断开蓝牙设备吧。

当前效果

当你选中一个断开连接的设备,则设备就会连接,反之,则会断开。妈妈再也不用繁琐的操作蓝牙连接了。

下载地址:戳这里

使用注意

  1. 配对还是需要自己手动在系统蓝牙面板中操作,这里只列出配对的蓝牙设备
  2. 选中一个蓝牙设备,回车即可连接或断开蓝牙设备
  3. 支持AirPods左右耳机电量显示

实现基础

  1. 第三方类库blueutil,本身workflow只是执行了该命令进行设备展示和连接而已。
  2. hammerspoon读取系统蓝牙设备电量信息,用于AirPods电量显示,假如不需要电量信息展示,不安装即可,我做了容错处理。

当前的不足

  • 为了确保及时显示蓝牙设备的电量信息,只能依赖了hammerspoon,毕竟Alfred本身是不具备访问系统信息能力的,都需要借助AppleScript,Shell,等。
  • 局限在Alfred的Script Filter设计,我必须要确保显示设备前拿到最新的电量信息。所以设定了2个关键词,用户必须要多回车一次,这也是没办法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