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red实现一键OCR截图识字

最近在刷题,发现很多公众号为了保护个人知识版权,都是用图片来发题,这样在测试时,每次都需要从零手写,这样就很浪费时间。于是考虑搞个截图识字来节约时间。

OCR服务-百度

OCR服务商还是挺多的,谷歌,腾讯,百度等。因为百度的SDK支持NodeJS,而腾讯不行,谷歌毕竟在墙外,可靠性弱一些。所以选择百度。

个人不喜欢百度,但是毕竟OCR服务有限量免费,不用白不用。

Workflow实现

原理是获取系统剪贴板中图片,API请求百度OCR服务,进而返回文本显示。具体安装后查看配置即可。

下载地址: 戳这里

如何安装

workflow文件

双击workflow文件即可安装。但还需要做些环境配置。

系统环境

假如没有安装node,需要先装下

1
2
3
4
curl -o-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nvm-sh/nvm/v0.35.3/install.sh | bash

nvm install 12

1
2
3
4

brew install pngpaste
npm install baidu-aip-sdk -g

workflow配置

登陆百度智能云,选择文本识别,创建应用,将高亮的三个值配置在workflow中

当前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