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red实现一键上传截图到图床

因为个人博客从国内迁移到了国外,服务器销毁,备案域名也就失效了,博客中的图片等资源一直走的七牛云图床+自定义域名,因此受牵连不起作用。在考虑新图床时,尝试使用了下imgur,但该服务却是被墙的,总之各种不爽。

忍受一段时间后,决定自建图床,同时将七牛云的历史图片资源进行下迁移,保证之前博客中图片资源可以正常访问。同时为了快速上传图片资源,利用Alfred创建便捷workflow。

这里就简单Mark下整个过程。

批量下载七牛图床资源

关于七牛云上托管的的图片,发现不可以预览和下载,实在无语,还在客服服务还不错,经过咨询,了解到了解决办法。

最简单的方式,强烈推荐

https://developer.qiniu.com/kodo/tools/5972/kodo-browser

七牛客服给出的完整方案看这里

VPS实现静态资源托管

自己实现图床,实际上也不过是有台公网环境可以访问的WEB服务即可,因为我的博客本身就托管在一台VPS上,于是只需要再改下配置即可

  1. DNS增加域名解析,比如我这里static.1991421.cn
  2. Nginx进行下配置即可,详细自行查找资料

Alfred实现一键图片上传

之前一直使用的iPic无法支持自定义图床。于是只有放弃,自己造轮子了

这里我是用Alfred的Workflow实现下。

如何使用

应用截图或者选中图片文件,⌘ C拷贝,然后一键⌥ ⌘ U上传,⌘ V得到的markdown格式WEB地址。

效果如下

需要Alfred Workflow的戳这里

写在最后

  1. 经过一番折腾,之前无法访问的博客图片资源终于找了回来,且恢复了正常
  2. 写作中图片资源终于可以自己掌控管理了,imgur,七牛都不再需要了
  3. Alfred的加持确保了上传体验与原先基本一致,对整个操作上没有造成新增的成本开销。

so,值得折腾一把。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