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入手利器

利器需要打磨,同时也需要更新换代。临近过年,盘点下19年入手及调整的利器【包含软硬】,梳理下当前的功能点,及通过调整实现的增强点。

Mark同时,兴许能帮助道友一二。

HomePod

4月份购买了HomePod,购买的直接冲动是看了Apple推出的广告欢迎回家,没招,Apple的广告做的永远让你觉得真棒,之前的AirPods广告-,漫步也是。

功能点

  1. 语音唤起设定闹铃
  2. 将iPhone移动到HomePod的上方,就会提示transfering to homepod,音源自动切换到HomePod上,这个体验酷的没得说

目前的缺点

  1. 为什么说目前呢,因为Apple通过软件服务升级,绝对可以解决的,so等着吧
  2. Apple Music目前的曲库不全是硬伤,而HomePod又仅限制了Apple Music。这点体验大打折扣。

iPad mini5

7月份购买的,价格3648CNY,一直用来看书,看剧和打游戏,性能,便利性并存非常不错。对于考虑买iPad的人,强烈建议买蜂窝版,因为利用手机打开热点,还是多少不方便,个人觉得。

功能点

  1. 阅读

Bose 700

8月份购买了Bose700,日常上班时候使用,多少能够阻挡些办公打扰和噪音。

功能点

  1. 分级降噪
  2. 多设备链接,最多两台
  3. 冬季护耳亲测,户外冬天佩戴,确实比带着AirPods好多了,呵呵

MacBook Pro 16

12月中入手的16寸,价格20,619CNY,配置为32G内存+512SSD,配合16寸的窄边框显示屏还是很amazing的,入手后即成为我的主力生产工具,日常开发使用流畅。

功能点

  1. 开发利器
  2. 听歌,观影也很不错

目前的缺点

  • 重量,如果能再降低点就更好,目前2KG的裸机还是偏重了些,长期背包,酸痛感明显
  • 间歇性出现卡顿,性能虽然相对算高,但总觉得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

DataGrip

工作相关的软件里,今年打磨的比较成功的就是DataGrip,得到的回报就是DB相关操作,效率显著提升。具体的思考戳这里

OReilly

学习方面,今年相对成功的,是OReilly的Safari Online服务,配合上这个客户端App,使得我学到了很多技术,同时因为是外文资料,经过一年的学习,似乎目前的阅读障碍越来越小。

功能点

  1. OReilly App Web,IPhone,IPad跨平台不是问题
  2. 书库很全,你能想到的似乎都有,但注意仅限于技术方面
  3. 之前因为App崩溃问题,邮件过他们,发现回复还是很积极的

购买渠道分享

推荐用ACM的membership去访问 Safari online,只需要$75,而且如果提供发展中国家的地址,可以再减免到$15,个人亲测。
https://www.acm.org/membership/membership-benefits

OReilly本身直接服务购买还是挺贵的,so推荐以上方案,本人因为公司提供,所以没使用过以上方案,建议大家一试。

写在最后

  1. 利器从来是为了解决问题,提高效率,提高生活的,so,值得投资
  2. 利器虽好,但过多也是累赘,同时不要为了利器而利器,合适,顺手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