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Machine同步备份到新Mac

最近剁手了MacBook Pro16寸,正好体验了一下Time Machine同步备份到新Mac,期间也不是特别顺利,这里总结下,兴许帮到些朋友。

准备工作

  • 群晖NAS Time Machine,备份的镜像是我的原机器 MacBook Pro 2015 MacOS 10.14 Mojave
  • 目标机器 MacBook Pro 2016 macOS 10.15 Catalina
  • NAS与Mac同在局域网内

开始Time Machine同步

启动新Mac,会有提示界面,依次选择想同步的资料即可。经过大致几个小时【我这里花费4小时】的同步即结束。

注意点

  1. 原系统与目标系统版本可以不一致,我这里就是10.14=>10.15

  2. 选择NAS的Time Machine准备同步时,如果出现报错No Volumes found in backup,请尝试以下解决办法:重试,考虑关闭原Mac机器与NAS的连接状态

同步结束

同步完成,新Mac不需要一点设定就可直接完美直接使用了?

NO,新Mac同步完成后,基本OK,但仍有一些问题及设定需要操作。

  1. 新设备Apple ID账户信息需要手动登陆
  2. APP的安全设定仍然需要每个单独设定打开
  3. 部分APP同步过来后不能正常启动使用,比如我的微信出现了问题,解决办法重装
  4. 部分需要license激活的APP,因为毕竟是新设备,所以仍然需要重新激活
  5. 网络出现问题,连接Wi-Fi成功,但上不去网,解决办法是网络添加新location,重新连接即可

写在最后

以前拿到一个新Mac,总是需要从零开始配置,作为一个码农,重新搭建环境简直是个噩梦。如今有了NAS的Time Machine,不得不说,同步资料到新Mac的体验还是挺棒的,节约了至少一天的时间。

  • 给Apple打call.
  • 推荐朋友们花上2K购买一台NAS,系统本身就支持Time Machine,这比使用移动硬盘每次手动进行备份方便多了。
  • 16年7月21日入手了人生意义的第一台Mac,时至今日,真的不回去Win了,差的不只是系统,而是完整的生态,软硬服务。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