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VSC打造成配合IDEA的工具

目前使用最多的IDE是Intellij IDEA,和WebStorm,数据库软件近期也从Navicat切换到了DataGrip,目的就是维持一套操作习惯,一招吃天下。但IDEA,和WS都太重了,有时候简单的编辑一个网页,打开IDEA或者WS启动也很慢。

VSC这几年很火,毕竟很轻,同时又有海量的插件支持。于是打算将VSC按照IDEA的一些操作习惯进行改造打磨,提升下效率。

插件安装

  • IntelliJ IDEA Keybindings 保持快捷键大部分与IDEA一致
  • open in browser 浏览器打开文件
  • Darcula IntelliJ Theme 保持与IDEA一致主题风格
  • Prettier - Code formatter
  • EditorConfig for VS Code
  • TSLint

自定义设定

  • Open in Default Brower快捷键改为⌥ F2,原因是同步IDEA中preview in brower快捷键

写在最后

  1. 目前插件安装的并不多,原因是VSC在我的生产工具集中定位如此,同时插件过多也会导致VSC不再,这要控制
  2. 经过打磨和熟悉,现在MD编辑我会用专门的Macdown,简单的HTML、JSON文件、PlantUML、轻量级项目,我会用VSC就进行快速修改编辑,而大点的项目则会直接启动IDEA或者WS,so,完美的工具集。

参考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