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Chrome插件清单

之前梳理过,自己常用的APP,常用的硬件。这次梳理下Chrome日常使用的插件,并且分享点自己的使用心得。

对于我所使用的插件,大致可以分为两类。

持续更新

日常使用

  1. 1PasswordX -Password Manager

    配合1Password Mac,iPhone多端App使用,平时就是快捷键唤出,快速填充密码。

  2. AdBlock

    鼎鼎大名的广告拦截工具,当然有些是拦截不掉的,比如爱奇艺等,有些还是适当选择付费服务。

  3. Grammarly for Chrome

    对于一个书面英语不怎么好的人,实在太棒了,关键还免费。有时在GitHub或者medium等平台经常需要写问题和评论,有了这个插件,再配合谷歌翻译,至少解决了基本沟通问题

  4. Synology Download Station

配合家里的群晖使用,平时点击一个电影下载地址,就可以触发下载任务

  1. Vimium

对于网页一些操作,可以使用vim习惯,比如G快速移动到底部,yy复制当前网址。这些操作熟练后,可以提高部分效率。

注意,由于快捷键与GitHub网页快捷键存在冲突,所以需要添加排除规则

  1. Tampermonkey
    这个插件,个人觉得作为所有插件的补充,利用JS来实现对制定目标网站集的个性化操作。比如,我经常上的一个电影下载网站,它加载了一些广告JS,导致进入网站,点击电影,总是先跳到一个流氓网站,烦不胜烦。于是这个插件就派上用场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function() {
'use strict';
window.setTimeout(()=>{
const ads = document.querySelectorAll('a[id^="cs_ap_"],div[id^="cs_DIV_cscpvric"],iframe');
ads.forEach(item=>{
item.remove();
});
document.body.onkeydown=null;
},200);
})();
  1. 京价保

    京东自动化提交价格保护

  2. uBlacklist

    屏蔽部分站点搜索结果,不支持垃圾某度

  3. Modern for Wikipedia

    Wikipedia UI美化

  4. Grammarly

开发者

  1. Wappalyzer

    Web开发者必备,可以一览目标网页所用到的技术

  2. Axure RP Extension for Chrome

看原型设计使用的插件。

  1. Open SEO Stats

    对于一个正在访问的网站,有时需要了解站点的基本信息,比如对应服务在哪个国家,IP信息等等。

  2. React Developer Tools

    react开发者必备,毋需多言。

  3. Redux DevTools

    redux开发者必备,毋需多言。

  4. Yet Another Jenkins Notifier

    Jenkins构建消息通知

  5. GitHub Repository Size

    查看GitHub仓库文件大小

插件下载-CRX

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我们正常是无法访问谷歌的,so更是没法进入商店下载插件了。但chrome是可以离线安装插件的。那如何找到插件的crx文件呢。

推荐这样一个网站,输入插件的商店地址,点击即可下载文件。另外这个站点没有被墙。

https://crxextractor.com/

插件安装

点击chrome的拓展程序,拖拽crx文件进入chrome,即会自动安装

虽然上述方案可以解决,无法谷歌情况下的插件安装问题。但衷心希望大家解决掉谷歌问题,这样才是根治。

写在最后

以上就是我常用的插件,还是那句话,不要为了工具而工具,不要为了效率而效率。找到适合自己的,并且熟悉之后解决了实际的问题,那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