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e700入手2周感受

最近几次高铁之行加上工作环境的进一步恶化,使我从犹豫买降噪耳机到确定买降噪耳机。
这里说下购买上的考量及使用两周的感受。因为确实周边也有人问,所以总结一波。

为什么买Bose700

我周边的同事都清一色的买了BoseQC35二代,一度让别人误会我司送耳机。我也曾考虑过这款,同时也试用了WH-1000XM3,但个人觉得Sony的不舒服,压着难受,35舒适度真的没得说。

经过一番体验和翻看评测视频,最终决定买了700。理由如下

  1. Bose35二代这个阶段,京东依然维持着2299的价格,而拼多多,淘宝之类的大不可信,发票,维修都可能有坑
  2. Bose近期出了新款700,价格2999,单比差价也并不算大。
  3. 数码产品定律其中一条:买新不买旧
  4. Sony WH-1000XM3,个人顺电试带,不舒服,也有人说好,可能我不适合它【我也曾冲动下单过,试用仍不好,直接退货】
  5. Bose更新换代慢,35是17年,这次刚出新,至少不怕亏。

基于此,我入手了700。

使用反馈

8月18日下单,距今使用2周,这里列举下优缺点。

优点

  1. 做工比之前强的多,之前的塑料感十足,现在的耳机梁磨砂手感,耳罩也比以前舒适,整体做工确实很棒
    2. 触屏操作不错,手势上与AirPods都一致,无学习成本。关于会误触这个问题,我反正没事。
  2. TypeC接口,走向了更通用化,如果你很多TypeC接口设备的话,可以少带线了。
  3. 耳机盒笔之前也是上了档次,大的问题,我不觉得是个事,因为我是双肩背包一党。
  4. 降噪优秀,另外支持消噪等级个性化设定
  5. 通话音质不错
  6. 续航20h,对我来说够了

缺点

  1. 全新Bose音乐APP,说有多烂有多烂,糟糕的我都不想打开它。感觉Bose需要请我司给做个设计开发。毫无用户体验。希望接下来能升级下。
  2. 物理按键,太小了,另外位置上我觉得不好,平时摘下耳机,特别容易误触。

争议性问题

在网上看,有几个争议比较大的问题,这里我highlight下我的感受

声明:每个人感受可能不同,建议实体店走一波

  1. 降噪水平下降?
    我没觉得,35我没怎么用,使用过一天,我个人觉得降噪水平有提升,一直使用过35的同事也在使用700后表示有提升。站在bose产品角度来说,也不至于,出个新品还比之前差吧。so这个我觉得没下降。至于提升多少,我觉得不同的人,感受会有些许差异。
  2. 体积大,不方便?
    额,对比之前不能折叠。确实存放空间变大了,以至于官方的耳机盒都比之前大一圈。不过我个人觉得没啥问题,刚开始觉得大,但试用了就好,另外不能折叠有不能折叠的好处。拿出来就能用啊。so,我觉得这个问题本身不算个毛病。

个人日常使用场景

个人买耳机主要在以下几个场景使用

  1. 办公室带,辅助聚焦工作,
  2. 上下班车上,安静的听会儿音乐,看会儿书,美滋滋
  3. 万恶的高铁,各种噪音,自从买了还没做过高铁,等着国庆一用。

写在最后

新的设计,带来新的问题。但是瑕不掩瑜且合适就好。700确实有缺点,但个人觉得依然比之前的优秀。so,假如你要买bose,那别犹豫,赶紧上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