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man搭建mock server

mock这词其中一个意思是模仿。在进行前端开发的时候,为了不依赖后端的进度,我们可以根据既定的API规范,搭建mock server,这样可以独立进行开发。等后端开发完毕,只是需要将请求地址由mock请求地址修改为后端服务地址既可。
postman是个厉害的API工具,除了可以调试API之外,也支持创建mock服务。最近因为在做前端开发,利用postman搭建了mock服务,这里记录下。

postman下载地址-戳这里

创建mock server



respone body中填写返回结果(创建成功后,也支持修改)

点击关闭,点击单个请求发送,我们会看到返回结果集。
mock服务创建成功之后,也会给我们提供请求的完整地址,鼠标移动到地址栏$上即可查看。

增加请求

想增加请求,点击加号进行添加,save保存到我们刚才创建的mock collection下。返回结果添加与下面的修改请求结果实例类似操作。

修改请求结果实例

有时想修改设定的返回结果,点击例子,点击默认例子,即可修改,save即可。

在线mock服务推荐

除了postman客户端搭建mock之外,也有在线mock服务,最近使用easy-mock,觉得还不错,这里贴下,有其它好的mock服务,也欢迎留言推荐给我。
本地与在线mock各有优缺点,大家自行选择合适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