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not find module inherits

最近在做项目Angular5升级至6时,遇到了提交源码,CI服务器执行构建报错“Error: Cannot find module 'inherits'”

网上搜罗的方案,有说重装node,更新NPM,也有直接安装这个包的,但是比如安装包,实际上,再次执行构建,又会报其它错误,比如下面这个

1
2
Cannot find module 'semver'
Error: Cannot find module 'semver'

所以这个直接安装包的方案是不行的。

分析了下其实是lock文件的问题【npm5的时候,增加的文件,确保各个包版本OK】,直接删除lock文件,重新执行npm i。这个时候会重新生成。再执行构建OK了。

贴出修改前后lock文件变化,对比发现,确实这里有错。

  • 左边图是之前构建报错的lock文件
  • 右边是重新生成的

package-lock说明

如果改了package.json,且package.json和lock文件不同,那么执行npm i时npm会根据package中的版本号以及语义含义去下载最新的包,并更新至lock。如果两者是同一状态,那么执行npm i 都会根据lock下载,不会理会package实际包的版本是否有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