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nic:2017-18 蓝图

英文原址

Ionic团队在过去的秋季,是极度繁忙和高生产的。我们已经发布了一些新的项目,开启了Ionic Pro商业服务。我们在一直努力,使得我们的框架和服务越来越棒。

随着所有的计划推进,我想回过头来聊一聊接下来的6-12个月,Ionic会是什么样子。

首先,让我们梳理下短期内你们能够期待的一些事情。

未来的30-60天

Ionic 11/iPhone X

iPhone X在11月份推出,iOS 11也已推出一个多月了。我们已经发布了面向Angular的Ionic 3.x和面向AngularJS的1.x来确保兼容性。

对那些仍在使用AngularJS版的Ionic用户,这是我们时隔这么长时间的首次发版。参考我们最新一篇博客,同时也确保正确更新至最新

确保你已经获取了Ionic的最新版本(AngularJS或Angular)来面向 X和iOS 11:

Ionic - Angular(3.x):3.7.1
Ionic - AngularJS(1.x):1.3.4(更新指南)

阅读更多关于面向iOS 11所做的准备

WKWebView成为新APP的缺省设定

我们最近更新IOS下的缺省Web view为WKWebView

WKWebView较传统的UIWebView带来了显著的性能和功能提升。滚动事件更棒,无限和虚拟滚动速度更快,更流畅,JavaScript执行速度也更快,并且开发者也可以使用更多的API。

对于已存在的APP,我们建议你试试这个,看你的APP是否有提升,我们相信是。

不过,当使用时有些东西是需要了解。

阅读关于WKWebView的博客获取更多信息吧。

Ionic Pro更新

Ionic Pro是我们新的平台,致力于使Ionic开发更快更简单。Pro 能够自动追踪运行错误(即使在TypeScript下),同时也将不通过app store就能升级App,(很快)将会有PWA托管,等其它。

(了解更多关于Pro的消息)

对于之前在Ionic Pro中遇到了问题的用户,感谢你们成为最早一批的用户,谢谢你们的反馈。期待Pro的快速进步,因为我们已开始招聘人员进入团队。
早期的接收是积极的,团队已经有了很多提升,从而让你的Ionic开发进入到新的阶段。

我们最近活跃在一些主要功能点的开发上,包括PWA托管,这个将会在准备完毕之后,面向大众推出。

Ionic DevApp和Ionic View

几个月以前,我们讨论了Ionic View app,它正在发展成两款APP:聚焦于beta和外部测试的新Ionic View,聚焦于本地开发的Ionic DevApp。

我们看Ionic View,这款APP是流行的,用户要么使用它作为本地开发,要么使用它作为外部测试,无论如何,这个并不意外。

我们所做的是将更多的测试Case也已经添加了放到新的Ionic View中去,我们已经添加了大量的功能,使得你的APP能够很容易的分享给外部的测试人员和设备,包括A/B测试,
和分享不同的版本到不同的人。我们也已经添加了大量全新的原生插件到其中去。我们很自信,这将是你beta测试中的主要部分,你将会发现,对比TestFlight和其它类似的工具,这个将是尤其简单的。
过去的一周多,我们也修复了一些问题,如果你在10月份和之前使用过了,那么请再试试吧。

对于(即将推出的)Ionic DevApp,我们采用了本地开发用例,使得它提成了100倍。与服务器端上传,App中测试不同,DevApp是发现你的ionic serve实例,然后通过网络无缝加载你的App。
它也支持热加载。

我认为,DevApp对于Ionic开发工作流是有益的,它去除了对于Cordova和原生SDK工具链的了解,未来的几周,敬请期待官方DevApp的发版吧。

企业Ionic

如今,我们正在扩大与使用Ionic的企业公司合作,你是否有兴趣获得专家帮助和在企业环境中扩展功能?请保持联系

未来的3-6个月

Ionic 4

我们努力开发下一代Ionic,你将会看到我们将大部分组件移植到使用我们创建的用于构建快速Web组件的新工具构建的Web组件:Stencil

Ionic 4的重要性有几个原因,主要是它将是首个框架无关的版本。

对于那些一开始与我们在一起的人来说,Ionic是首个面向Web标准组件类库。不幸的是,在2013年以前,没有”native”方法做自定义HTML标签,所以我们选择了AngularJS,
因为它是最好的方式去提供自定义标签的类库,这样使得用户不必手动脚手架或者初始化组件。Angular社区最终成为了Ioic的理想之地,我们非常感谢来自社区的支持与帮助。帮我们达到了这个目的。

随着Web组件化现在原生支持了,我们觉得是时候回到原来最初的梦想,开始将Ionic组件面向所有开发者,不管他们用的是什么技术栈。

这是否意味着我们要离开Angular?不!我们认为Angular是很棒的,我们的目标是让ionic-angular更像是一个API,这并不是一对二的情况,相反,Ionic组件标签现在会运行Web组件而不是Angular代码,这一点将使ionic-angular更小,加载时间更短。

对于那些喜欢Ionic但是想用Vue,React,或是Ember,jQuery,纯JavaScript的人来说,当Ionic 4发布的话,你将能够使用Ionic了。事实上,我们确定,你可以用AngularJs(1.x)来使用Ionic4,我们会提供一个方法,让你能够在Ionic/AngularJs下使用。

除了支持这些新的框架外,Ionic 4面向PWA将会有实质性的提升,主要是因为”使用了平台”(i.e. 较少的Code和使用了原生的浏览器组件),同时我们已经将新的懒加载策略添加到了Stencil下。

我们希望,向Web组件进步,将能够帮助一劳永逸结束框架流失

Cordova Plugin主动性

我们正在招聘人员来主动维护Cordova插件。我们知道Cordova插件生态正在面临挑战。大量的插件是访问原生功能的接口,但是很多没有及时维护与更新。我们希望投入更多的资源来帮助改进插件,并为企业
提供一些我们构建的插件,并支持这些插件。

PWA

我们是PWA的粉丝,这点并不是个秘密。现代Web app是使用新的API为用户提供APP式体验。

关于PWA有很多的困惑,是不是意味着Cordova没有存在的必要性了?Ionic是不是正在失去app store的支持?PWA是不是会取代原生APP?

在Web社区,你会看到他们将PWA作为原生APP的替代方案,在Ionic这里,你不会看到这样。我们认为方案取决于你的用户希望在你的APP中寻找的东西。你的用户是不是很依赖Google搜索和Web链接?一个PWA能够高体验的满足用户而不是很麻烦的推送一个App到商店。用户是不是通过App Store或者其它的App找到你的APP?
一块原生的APP可能更有意义。如果你的APP要求更多的原生功能而不是Web功能,那么原生APP也是最佳方案。你的APP是否有能力提供一个漂亮,简单的WEB体验,同时又有大量的原生API时,你可能明白,PWA和原生APP都需要。

永远坚信WEB

随着WEB API的主要更新,用户设备也变得更快更优秀,事实证明相信WEB端是正确的。

我们希望Ionic能成为WEB运行的UI层。我们明白,原生APP(App商店)对于Ionic是个非常重要的平台,但我们也认为同样的代码,以PWA的形式是很酷的。除此之外,Ionic app可以运行在Electron作为一个交互性的web网站。

我们一直100%的聚焦于开放WEB标准和WEB技术,即使当它曾经不是那么酷的时候,这点我们引以为傲。

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推进这个实用的方法:聚焦WEB,随处运行

永远坚信WEB

加油,
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