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Coding多平台托管blog

GitHub提供静态页托管服务,所以之前一直使用GitHub托管个人静态blog

Github上我创建了用户仓库,master分支为静态页,source分支为博客code源码。

写博=》》更新站点流程是:

  1. 本地写博,push到source分支
  2. Travis-CI 监测到source分支变动,构建打包更新master分支
    整体还是非常方便的,但GitHub屏蔽了百度爬虫,国内使用百度还是居多,不能被百度收录,还是很不开心,这样子,就只能考虑镜像一份静态站点到国内的平台了,或者自己租个服务器托管。

我这里选择使用coding,主要有以下2点原因

  1. 速度快
  2. 支持自定义域名

实现策略如下

coding创建账号

推荐与GitHub同账号名,当然不同也没问题,只需注意仓库名要与账号名一致,这样才支持{user_name}.coding.me访问。

本地增加多上游仓库地址

push静态页到coding主干分支

1
2
$ git push coding master

开启pages服务,并且配置自定义域名

阿里DNS域名解析增加百度线路解析

注意:我这里只是想解决百度爬虫无法收录,所以只设定百度搜索线路走coding站点。

结语

如上配置后,百度爬虫就可以正常访问我们的WEB,百度收录就OK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