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dova是什么

Cordova是什么

Cordova详细介绍及前世今生,建议看维基百科和官网,点击这里

Cordova

我这里只做一个简短的介绍,Cordova是一个移动应用开发框架,Cordova使得开发者可以用CSS3HTML5Javascript来开发应用,它拓展了Html和Js在设备上的功能,这样的应用就是hybrid,它既不是真的原生应用(因为所有的布局渲染不是通过平台原生UI框架,而是Web Views),也不是简单的web-app(它们被打包成APP,且具备访问原生设备API的能力)。

结构图

Architecture

Ionic跟Cordova的关系是什么

ionic
我们一般并不直接用Cordova开发混合应用,而是用Ionic,Ionic是用于构建Hybid-app的开源SDK,它提供了工具和服务来从事开发,Ionic是构建于Angularjs和cordova之上的,所以可以明确ionic与cordova并不是一个层面的东西。

Cordova拿来干什么

利用Cordova,开发人员可以用web开发技术来进行app开发,同时利用Cordova给与的访问设备底层api的接口,实现相机,蓝牙等功能。而Ionic这种技术的存在,是为了提升app开发效率,为我们提供了大量的组件轮子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