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手戴森吸尘器V8

之前入手的小狗D531已用5年,千元的价格使用这么长时间算值了。目前电池续航也还行,但电动地刷经常坏。

这次决定换成戴森。

成本考虑,这次买最便宜的款式v8,新款比如v12相较v8也只多1k成本,但这里还是维持下预算及预期,够用即可。因此走JD 1989CNY入手了v8。在使用了2周后,这里总结下优缺点

https://static.1991421.cn/2023/2023-09-29-092604.jpeg

优点

  1. 外观满分

    开箱之后,看到整个设备的外观真的是很漂亮,实际上手发现是塑料的,但还是很好看的,手持也并不重。

  2. 用户体验好

    • 首次使用时微信扫码,进行注册,小程序中查看使用教程和保修服务,快速学习各个配件的使用
    • 之前小狗吸尘器还需要取下电池单独充电,而戴森可以直接放到挂座里即可
    • 过滤器/吸头等很好拆卸清洁,大吸头使用硬币/一字螺丝刀打开,再用刷子清洁即可
  3. 配件实用

    之前小狗的几个配件都没用上,但戴森的使用起来效果不错,并且更换配件时,个人觉得比小狗的更流畅,因此也就用的频次高些。

  4. 吸尘效果可以

​ 最关键的是吸尘效果可以,且噪音并不算大

缺点

  1. 电源按钮需要一直按着才能吸尘,同时该设计也造成容易误触
  2. 集尘桶在倾倒时不容易搞干净
  3. 没有官方的免打孔充电支架

以上几个缺点,发现比如新款v12都已经解决了,那我就等着下次更新迭代了。

写在最后

  1. 整体来说,2k的成本得到现在的这套体验,完全够用,戴森把吸尘器确实做得酷且实用。
  2. 之前在使用小狗吸尘器遇到的问题,在戴森这里都得到了完美解决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