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烦的美签办理

新年伊始,我也开始了麻烦的美签办理流程,从1月6号开始着手准备资料到1月15日拿到护照,过程还是很顺利的,这里记录下注意事项及坑,兴许能够帮到些人。

我这里是因公出差,所以算是商签,但最后拿到的签证是B1/B2的。

整体需要准备

必须要有

  • 邀请函
  • 护照
  • DS-160申请表及确认页
  • 照片(因为有日期限制,所以建议去照相馆重新拍摄)
  • 行程表
  • 个人英文简历
  • 派遣函(我这里是公司帮忙出具)
  • 面签
  • EVUS登记

额外需要

我实际去面签,根本没有用到,但建议还是准备下

  • 户口本,近一年的工资证明,银行流水账单
  • 劳动合同-非原件

以上就是所有需要准备的资料,建议多多益善,因为整体跑一回非常不容易。概述了下总共需要的资料,接下来下来就分别划下重点。

原则

  • 比如job titlle,邀请函,DS-160表中都有,so,一定信息要一致
  • 别撒谎,比如DS-160表中问,是不是共产党员,请如实填写,不填确实也有面过的例子,但准确无误,始终会好点,万一被发现了呢。

邀请函

需要美国那边出具,注意以下几个内容。

  • 邀请函日期
  • 职位
  • 出差目
  • 时间段

护照

这个本文不赘述,要提前准备好。

DS-160申请表

这个表我填了好多次,请注意几点

  1. 填写时候,多点保存,因为比如表单内容填多了,网页会崩溃,不保存的结果就是你要重新填写。
  2. 填写表,会有一个Application ID,保存下来,之后可以基于此恢复,否则新填表就得完全重新开始。
  3. 填写完毕,别轻易点提交,最终确定都正确后,再点击提交

照片

如上所说,重新拍摄,别拿很早的照片去

行程表

行程表中注意时间段,地址,目的与邀请函保持一致

个人英文简历

如实填写

派遣函

派遣函中有关于个人的职位,一定要保证与上述的表一致。

面签

建议早早的去,因为队伍很长,注意面签时间,可没算排队时间,所以早点去,否则迟到了,就要重新预约了。

护照邮寄

我是10号的面签,15号护照邮递到了银行,我就去取了,注意取的时候要带上身份证及邮件收到的AWB号

EVUS登记

Mac版Chrome填写最后提交页面会报错,建议使用Edge或者IE进行信息登记

我在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几个问题和心得

  1. 犹豫过写不写是共产党员,最终还是如实写了。
  2. 我是6号入职新公司,邀请函也是6号,一开始查资料,担心会被问,因为不好解释,为何刚进新公司就去美国,为此我还准备了下,但事实证明,这个并不影响。网上关于建议工作一年以上稳定了再去申请美签的说法是站不住脚的。个人认为这个不是个问题,重要的是资料都要真实。
  3. 因为个人赶时间,所以当时约的是早上,我是我们那个面签窗口的第二个人,面签官人不错,一个问题没问,收了下我的护照,直接说你过了。so,面签还真不一定会问问题,比如我,一个问题都没问。个人经验是建议早点去,毕竟面签官一天的工作才开始,可能心情好些,松些。
  4. 周边有同事每次去面签都被政审,具体原因不好说,但他之前曾就职过华为,至于是不是这个原因,真不好说。
  5. 如果英语不好,不要逞能,直接中文,面签官是会中文的
  6. 所有的资料,所有的表现,要知道大的原则是,你不会留美,你只是去出差或者旅游而已。so,假如你非要表现的英语很好,或者你不自信,撒谎等等,换你,你会让他过吗。

写在最后

整个资料准备过程是非常麻烦的,但是当看到最后的10年签B1/B2,还算稍有安慰。寥寥数笔,兴许帮到些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