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tBrains常用插件

Jetbrains系列产品用起来确实高效。从本身IDE的功能强大,到快捷键的丰富支持,再到插件生态的丰富等等。一切铸就了它无愧是当前最强IDE。

这里列出我在用的几款插件

Plugins

JRebel for intellij

喜欢这个插件的原因是在开发Spring应用时候,可以不用反复重启。节约了碎片化的时间。

PlantUML integration

对于程序中一些逻辑,有时需要画图来体现。比如流程图,时序图

String Manipulation

经常会有字符串变量转大蛇式写法,有了这个插件可以快速实现。这个插件是补充了IDE本身对于字符串常用操作的不足。

快速打开项目文件所在Git服务WEB地址。一键拷贝后可以直接获取commit提交的在线地址同时包含行列号,另外支持自定义Git源,这样未支持的git服务,比如腾讯工蜂、Gitee或者内部git服务,都可以很方便配置支持。

注意

大部分IDEA的插件都可兼容WebStorm等产品。

插件无法满足?

自己写,比如我就写了一个服务于Team的CodeReview.- bookmarkex4idea

Plugin SDK等着你去开发。SDK

写在最后

  1. 插件是为了弥补本身IDE自带功能的不足,完成一些个性化或者特定的需求。打磨熟练,可以很大的提升生产力
  2. 插件虽好,但不要贪。控制量,否则1是使用混乱低效,2是插件多了也提高了IDE的性能开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