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 DDNS设定

购买群晖会赠送QuickConnect服务,也就是可以直接外网访问,但访问很慢【听说走宝岛台湾】且域名不怎么好,要想快点,就需要搞下自定义域名绑定

为什么说是DDNS设定,了解DDNS的同学应该知道这个就是为了解决动态IP域名绑定问题的。要了解DDNS的,戳这里

开搞前有几个基础条件需要满足

基础条件

  1. 有外网IP
    在自己的路由器下查看自己的IP,假如是公网IP,即可,假如不是,需要联系客服索要。注意,百度IP显示你有公网IP,不一定就行。具体原因查看下面的问题部分。

  2. 域名

    既然进行自定义域名解析,当然需要有个域名,一般国内是在阿里云买,原因是省事。

  3. 家里路由器需要支持端口转发

    在访问进入网关时,需要根据端口来转发到NAS服务上

dnspod添加域名解析

比如我这里,添加a记录nas,

dnspod获取api token

记录下来id,token,这个就是用户名和密码

万网DNS解析地址修改

点击进入对应域名,按照dnspod提供的地址进行修改

NAS下配置DDNS

  • Control Panel
  • External Access
  • DDNS,选择DNSPod.cn,填写用户名密码,确定即可

路由器端口转发

我这里使用的是小米路由器3

可能存在的问题

  1. DNS解析时效性

    假如万网新买的域名,需要上传身份证件审核,审核需要时间,so解析就无法立即生效

  2. 百度IP显示有公网IP,但还不行
    因为我们这里要的是能够唯一确定你的地址的IP,准确来说是公网且唯一的IP,可能你的小区整体只有一个公网IP,所以这时你百度也会显示公网IP,但不唯一,so也不行。

相关文档

写在最后

一番设定后,应该就可以了。访问地址会是http://nas.xxx.cn:5000。当然我自己没最终成功,因为我没有外网IP,所谓的外网IP是小区公用的遇到这种问题,怎么解决呢?
内网穿透了解下。我最终利用内网穿透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