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lar6升级至7

Angular7正式版于2018年10月18号发布,距今半年时间了,再不跟,就落伍了。

因为个人博客平台是Angular6,所以趁机升级下,正好了解下7。

另NG当前最新版是8.0.0-rc5了。最新版情况请看官网。

Angular7有哪些主要改变呢

  1. CLI提示
  2. 应用表现
  3. Material CDK
  4. 提升Selects的可访问性
  5. Angular Elements
  6. 生态发力【Angular console,@angular/fire,NativeScript,StackBlitz】
  7. 更新依赖[TypeScript3.1,Rxjs 6.3,Node10]

简单翻一下,官方博客的新版说明,具体的API使用上,看文档吧。

个人看法

我觉得这些都没啥,目前NG的版本管理就这样,偶数才是大头,奇数就是为了过渡。期待的IVY还是没出来呢,等着吧。

废话不说,看升级。

升级版本

这里直接贴出我成功升级前后的版本变化。

注意

  • core-js升级到3会报错,所以这里还是维持2.x

仅仅将这些包的版本变化后,运行及打包都没问题,还是比较顺利的。

体积变化

前端的体积大小一直是个值得关注的点,毕竟体积越小,加载速度也就越快。这里贴下升级前后的体积截图。当前项目小,所以体积变化并不算明显,但还是能够看出来main变小了些,大概减少了18%

升级前-v6

升级后-v7

关于升级的官方指南

之前博客有提过,官方维护有升级指南,当然这个很粗,照着做也是会有坑的
这里只提供下,具备参考意义

https://update.angular.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