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co Minila Air设置

该键盘是67键,在使用上会与Mac有些诧差异,为了尽可能维持一套操作,需要进行些设定。发现网上这方面资料并不多,这里记录下。

准备工作

CMD与Option互换


Mac键盘Control在Option左边,所以我们需要用拔键器更换其键帽位置,同时在karabiner中设定下键映射。注意Target Device选择目标键盘。

Fn功能键设定

Mac上,F1-F12默认是媒体键设定,如果想使用功能键需要加Fn实现,在Filco上我们本来就少了一排,所以默认是Fn+数字键才可以实现媒体键,那这样功能键我们玩不出来的。

因为媒体键本身使用也属于低频,这里只好设定这些F键为功能键,这样就可以正常使用开发中的组合键。比如IDEA中的Rename,Debug就都正常了。

右Fn键设定为空格


这个设定并不重要,只是右侧的Fn本身就不使用,不如延长空格键。

写在最后

将键盘打磨的更顺手,才可以使得一手键盘流,所以指的捣鼓。另 Filco键盘,你值得拥有,它真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