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Angular1 2 区别

原文链接:点击这里

写在前面

北京时间,当前NG的版本已经是v6.0.3,现在讨论1,2差异还有意义吗?有,2,4,5,6的更新更多是一些功能,编译器等等,至于模块,组件,管道,注入,指令,路由等等这些都未曾变过。所以无伤大雅。放宽心,继续看吧。

1与2的差异性

我们讨论下Angular1.x与Angular2的区别,你将会了解到过时的Angular 1.x与Angular 2的进步之处。以下是它们之间的一些区别:

  1. Angular 2 是重写的全新的框架,并不是Angular1.x的简单升级。
  2. 早期Angular1.x中的控制器的被Angular 2新引入的web标准组件。
  3. Angular 1.x使用 $scope,而在Angular 2或者4里,你将不会找到它,相反使用zone.js来做代码检测。
  4. Angular 2或4更多的聚焦移动版的支持,而在之前的1.x则受限于一定范围
  5. Angular 2 用TypeScript来开发,TypeScript有大量的语法糖及是JavaScript的超集,它具备了ES6的所有规格,然而如果是Angular1.x,并没有这样的概念。
  6. Angular 2 用层级依赖注入系统,并且它实现了基于单向树的改变检测,这提升了表现
  7. Angualr2中依赖注入的实现方式是构造函数
  8. 在Angular2本地变量定义使用hash前缀
  9. 结构化指令标记已经从”ng-repeat”改变为”*ngFor”
  10. 小驼峰命名规范在Angular 2 中使用,比如构建指令使用是”ngClass”和”ngModel”, 而1中是”ng-class”和”ng-model”
  11. 只有一个方式去启动angular,而在1中有两种方式,一个是用”ng-app”属性,一个是通 过代码
  12. 在Angular1.x中,”$routeProvider.when()”被用于配置路由,在2中,我们使用@RouterConfig{(…)}。1中的”ng-view”被改为””,路由现在是独立的模块,因此我们需要导入它。两个或者更多的新的配置被要求去使得路由生效。一方面路由配置OK是添加[ROUTER_DIRECTIVE]作为指令,另一方面是添加在providers list中。Angular 1.x中ng-href使用,而在2中被改为”[router-link]”。
    1
    2
    3
    4
    <ul>
    <li><a [routerLink]="['Home']" href="">Home</a></li>
    <li><a [routerLink]="['Contact']" href="">Contact</a></li>
    </ul>
  13. 之前我们在1中使用的比如”ng-href”,”ng-src”,”ng-hide”,现在已经都被废弃,因为我们现在可以用心的参数”href”,“src”,”hides”去获得同样的输出
  14. 1中的单向数据绑定指令”ng-bind”,在2中我们使用[property]。
  15. 1中的双向数据绑定”ng-model”,在2中我们使用“[(ngmodel)]”
  16. 对比2,Angular1.x更易启动,仅仅添加类库开启一个Angular1.x项目。但是2依赖4个重要文件,zone.js,system.js,shim.js,reflect-metadata和安装程序node.js,TypeScript,缺一个,我们都不能启动Angular2 项目。

希望你作为一个读者已经理解了Angular1.x与Angular 2的差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