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利器分享-硬件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通过各个工具即利器来不断优化工作和生活。到今天,回忆起来,16年年中购买MacBook Pro是我那年做的最对的一件事情,影响也深远,因为有了它,使我编程真正起航,也因为在不断调教笔记本,使我意识到软硬件,哪怕是个收藏文件夹的管理,这些
收纳整理,分门别类是多么的重要,这些点滴细节,点滴投资在未来持续的工作和生活中,带来了多大的便利和提高。

OK,开始晒个人利器,目的主要做下梳理,也分享个人对以下这些产品的真切感受,兴许帮到一些还在犹豫剁手的盆友。

当然这些具体的型号,可能已经老了,那时你就还按照数码产品的金玉良言-买新不买旧去做就对了,当然也考虑下价格,做到合适即可。

  1. MacBook Pro 2015 (13英寸 16GB 512SSD)

    16年7月份购买,当前升级到最新系统10.13.4,依然不卡,颜值,性能,没的说,MAC是类Unix,所以跟Linux一样很舒服。不过作为程序员,我还是很后悔没买15寸,建议IT同学直接上15顶配即可,别犹豫。
    你要考虑到这或不是年年换的,但是软件本身对于系统的开销缺是会变大,比如SSD,256与512除了存储体积之外,性能也是差着呢,所以内存,存储都别省,直接上高。

  2. iPhone 8 PLUS (64GB)
    17年10月底入手,花了5828,到现在看京东价格是6688,对比下,不亏,主要买的时候还是有很多优惠的。8PLUS因为无线充电,搞得玻璃背板,所以很重,但是为了无线充电,我就牺牲下了。
    事实证明,还真重,因为怕摔,天天硅胶套带着,没办法。但是性能很不错,照相效果也是越来越厉害。

    对于男士,买Plus是对的选择,小的如果没有明确的大小需求,买大,因为两者差的不只是个屏幕面积,还有你需要明白的电池和摄像头

  3. AirPods
    18年1月在AirPods没有一毛优惠的时候,我剁手买了这款耳机,没办法,看了广告-Stroll,实在心里痒。但用了一段时间后,已经抛弃了原来的有线耳机,天天带着。

    记得刚出的时候,人人都骂,什么玩意儿,这不是earpods把线剪掉的样子吗,甚至还各种恶搞AirPods,但似乎苹果打了这帮人的脸,用的人各个说好,耳机似乎也没那么容易掉。不过音质的确不算好,至少比不上我买的AKG千元耳机。
    出了一年多了,耳机现在价钱还是挺坚挺,你就知道了。如果追求简洁,追求科技,追求时尚,买吧。

    脸黑的朋友,你更值得入手,因为黑皮肤带着更好看。不信你看这张图

  4. Kindle Paperwhite

    好几年前买了Paperwhite2,但直到17年底,或者说18年初才开始重视,因为手机实在不适合阅读,至少不能让我沉下心来阅读,大量的时间不过是滚动翻看,切换APP,实际上融入阅读的时间是少之又少的。
    对于kindle,建议买带灯的,因为这点差价根本不算什么,但是有没有灯却是很不一样,至少在黑暗里,别人能看,你不行。18年年初给女友买了3代,发现显而易见的分辨率比以前明显好,直观感受是更细腻了。

  5. FILCO MINILA67 (白色,茶轴)
    好友推荐的型号,买回来,刚开始觉得很后悔,应该买87或者更大的,但是在使用一段后,觉得并没事,做工好的很,另外蓝牙的,我想说好几个月都没换过电池,电量消耗控制的很不错。
    机械键盘是文字工作者值得入手的设备,敲击声,及回馈感很爽,能让你爱上码字,服不服吧。

  6. DELL U2518DR
    之前买过D2515H,两款都挺不错的,Dell显示器的架子真心不错,毕竟2K多的成本在,另外丰富的接口也是一大优势。

    不过对于购买的人,建议买18款,15款的架子跟18比,差距明显。

  7. Logitech M337(M336)黑色
    玩过微软,小米,联想等鼠标,发现罗技依然是主要选择,即使型号也会发现没什么好挑的。因为不想占用稀缺的笔记本接口,所以选择了这款蓝牙鼠标,整体偏小,但设计挺漂亮,并且方便携带。蓝牙都说会有信号干扰,带来不稳定,的确存在这个问题,但是
    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频繁和严重。所以蓝牙还是胜于Nano接口

写在最后

OK,貌似主要的硬件就这些了。

晒下调整多次后,当前的工位设备布局,大屏为主,笔记本为辅,win本单独解决非win不可问题。合理的工位布局也是提升工作效率的手段。